close



國家清潔週今日開跑,但太平區不少里長大嘆「沒清潔工具怎麼掃?」因為「市公所」時代,每年均編預算採購垃圾袋、打掃用具,供環保志工使用,但今年區公所卻表示沒預算,熱情志工也灰心,市議員黃秀珠昨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接軌處處有縫,政策中斷。





光明里長胥樹文說,合併前里內環保志工隊每月可領取十包環保袋,每年可更新掃把,但今日國家清潔週開跑,大夥卻連打掃工具都欠缺,大興里長鄭金川說,合併逾月,補助樣樣沒有,環保志工心都涼了,里長只能自費添購。





太平區公所表示,以往公所有預算權,因此請清潔隊採購打掃用具,如今業務則回歸環保局,市議員黃秀珠則質疑,至少有十位里長反映類似問題,市政府不能漠視。





環保局︰會先採購一批用具因應





黃秀珠說,市政府上週六才舉辦國家清潔週大會師,今天正式開跑,卻連一支新掃把都不發,讓志工覺得「真心換絕情」,環保局則表示,預算尚未通過,會先採購一批用具發給各區清潔隊,里長可先領取暫用,日後再採購分發。


 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家事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