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箱整理技巧





先檢查一遍全部的食物,如果記不得冰進去的時間(例如放很久的棕子)就全部丟掉,其他可以食用又已拆開的食物,最好利用夾鏈袋或透明保鮮盒裝好(可整齊收納且透明才能夠注意食物的存在)。另外,新買回來的食物應寫上日期,才能提醒自己在保鮮期限內食用完畢。


清潔冰箱4tips:


(1) 打掃冰箱時,準備臉盆暫放食物,以免食物退冰,弄得地上溼答答。


(2) 冰箱內髒污的地方,可使用刷子沾牙膏或白醋水刷洗,清潔效果很明顯。


(3) 如果上層需要除霜,拿出全部食物後,用碗公裝一碗熱開水,再用電扇吹一會兒,可以快速完成除霜工作。


(4) 拿一片超薄的卡片(例如悠遊卡)夾在冰箱門,如果卡片會掉,表示冰箱門的壓條已經老舊,應請師傅更換,才能使冰箱達到省電、保鮮功能。








隨手取材,打掃加分





打掃時其實不一定要用各種強效的代學清潔用品,例如溫水擦拭油污效果比冷水好;牙膏+牙刷可清潔金屬物等;一般油垢可使用菜瓜布+小蘇打擦拭;小朋友嘔吐物亦可抓一把小蘇打粉蓋上去,等乾或1、2個小時過後,再用吸塵器吸除即可。





 



家事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母親節將至,終年辛勞的母親,由於長時間抱小孩、做家事,容易造成俗稱「媽媽手」的腕部靠拇指側肌腱發炎,醫師建議平時可透過擰乾毛巾、舀水等緩和運動,預防媽媽手發生。








大林慈濟醫院物理治療師蔡明倫表示,「媽媽手」是因長時間用力抓握東西所引起,除了抱小孩之外,長時間做家事,也有可能因用力過度、加上用力時間過長,造成手部肌腱發炎。








蔡明倫指出,若無法中斷長時間用力抓握東西,就會讓原來輕微發炎的肌腱變成慢性發炎,形成「媽媽手」。








此外,現代人用電腦滑鼠的時間愈來愈長,手腕及大拇指的肌肉伸展時間拉長,也很可能會出現「媽媽手」症狀,因此,「媽媽手」並非女性專利。








蔡明倫表示,一旦罹患「媽媽手」,如果沒有好好休息,還是會不斷復發,休息是最初步的療法,若無法休息,可以穿戴副木,固定大拇指位置,使肌腱得到休息。此外,平時可以透過擰乾毛巾、舀水等簡單的伸展及緩和運動,增加肌肉力量,預防媽媽手的發生。








在沒有症狀的情況下,蔡明倫建議可以練習擰乾毛巾,用兩手握住毛巾,以不會造成疼痛的最大力量反覆擰轉;或是準備兩個水桶,在其中一桶裝滿水,以水瓢一勺一勺地將水舀到另一個水桶中,在舀水和倒水的過程中,都可以使手部肌肉得到鍛鍊。








 如果覺得這些動作太單調無聊,也可以選擇打羽球、桌球等持拍型球類運動,以維持手腕運動、鍛鍊手部肌肉。蔡明倫表示,雖然從事運動時,可能會有痠痛情況發生,但經過高強度訓練後,肌肉就不容易產生疼痛了。


 



家事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地毯清潔方式有很多種大約分成如下:

1 泡沫式地毯清潔~使用高泡地毯清潔劑 + 滾刷(或是打蠟機) 刷洗

2 蒸氣式地毯清潔~適用低泡地毯清潔劑 一邊噴出清洗一邊回收污水

3 粉劑式地毯清潔~使用乾粉劑+滾刷吸附灰塵 再用滾刷吸塵器吸取殘留的粉末

4 清潔絨布地毯清潔~使用低泡清潔劑+打蠟機 一邊洗 一邊更換絨布墊

5 混合式地毯清潔~ 前述方式混合搭配清洗

選購再好的地毯,如果沒有好好的保養與清潔,很快就會失去地毯本身應有的質感,而破壞了辛苦營造的整體氣氛。當然,每週至少一次的吸塵是必然的,每隔半年也須要送專洗一次,以保持清潔及衛生。使用時,應盡量保持清潔,不要隨便沾染污漬。另外,也不要穿著鞋踩踏地毯;在地毯上放置家具時,腳柱應放較大的墊片,以免形成壓痕;在每次清洗後,應更換地毯的方向,使磨損均勻。

家事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. 好洗能徹底洗淨地毯。



2. 因為本系統能洗除頑固污漬,讓污垢無所遁形連跟拔起,最後以真空吸出所有泥塵、油污及糖漬等。



普通濕洗的缺點:



a. 因水向低流,更將部份污漬沖到地毯纖維底部。



b. 地毯水洗後須大約八小時才會乾妥。



c. 一般水洗無法徹底清除污漬。



家事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怎樣去除地毯污跡

取面粉600克、精100克、滑石粉、100克,用水調合后,加入30亳升的白酒。先將混合物 加熱,調成糊狀,冷卻后切成碎塊均勻地撒在地毯上,然后用干毛刷和絨布刷拭,即可去除污跡。

取極細的食鹽末撒在地毯上,用在肥皂水中煮過的笤帚在地毯上來加回掃,使地毯灰塵清除,具有光 澤 。

如家里沒有吸塵器,可取一塊舊布或被單,用水浸濕后擰干,鋪在地毯上面然后用木棍反復敲打,使 灰塵吸附在潮濕的舊布上,達到去污目的.



家事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地毯清洗方式有很多種大約分成如下:



1 泡沫清洗~使用高泡地毯清潔劑 + 滾刷(或是打蠟機) 刷洗



2 蒸氣清洗~適用低泡地毯清潔劑 一邊噴出清洗一邊回收污水



3 粉劑清洗~使用乾粉劑+滾刷吸附灰塵再用滾刷吸塵器吸取殘留的粉末



4 清潔絨布清洗~使用低泡清潔劑+打蠟機一邊洗 一邊更換絨布墊



5 混合式清洗 前述方式混合搭配清洗



家事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濕式洗法 辦公大樓清潔維護,地板清洗,地板打蠟,地毯清洗,沙發清洗,水塔清洗,廢棄物清除,工地裝潢屋交屋清潔,病媒防治,專業消毒,石材再生鏡面處理,大樓外牆清洗、帷幕玻璃清洗、招牌清洗..等環境清潔之服務。

感覺比較乾淨,卻使髒汙隨著水分下沉至地毯根部,縱使再大的吸力也很難吸除織品內的水氣,地毯經過毛隙物理現象使汙水又回到表面,稱之為(回髒)。是有比較專業的洗地毯機具,操作過程為不斷的噴吸大大的減低汙水下沉的機率,但是價錢不便宜,較少人使用。



半乾式洗法 辦公大樓清潔維護,地板清洗,地板打蠟,地毯清洗,沙發清洗,水塔清洗,廢棄物清除,工地裝潢屋交屋清潔,病媒防治,專業消毒,石材再生鏡面處理,大樓外牆清洗、帷幕玻璃清洗、招牌清洗..等環境清潔之服務。

此種形容不甚瞭解,頂多是用最少的水量調和洗劑,運用產生大量細微的氣泡使髒汙浮上地毯表面,利用可回收的任何工具,達到清潔目的,優點是快速乾燥,成本較合理。



乾式洗法

通常較多使用於不很髒的居家塊毯,缺點是汙漬的部分無法去除,需另行施作重點除汙動作。



家事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先以吸塵器將地面清理乾淨。



再以前處理劑(1G可稀釋30-50倍)噴灑地毯。



10分鐘後再以地毯乾粉,平均灑在地毯上,再以地毯機清洗地毯。



乾粉刷到變成污色時即必須以吸塵機吸起,視地毯程度再決定是否重新清理。



家事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對地毯而言:地毯不必浸泡、不留水痕、不殘留水或黏性殘留物。



地毯粉為98%天然成份:可生物分解配方、無磷酸鹽。



對使用者而言:不需搬移傢俱、快乾,可立即走動、容易且簡單的使用方法、保護且避免重覆污染、依據污染程度使用特殊清潔方法提高效率。



簡單方便:驚奇快速的簡易保養方法。



雙重效果:深層微濕清理不用浸泡-如海棉般之高吸收力、透過前後刷洗徹底清理。



其他優點:不必等待,可在房間隨時走動、依據污染的程度,透過特殊清洗可節省時間及成本、深層清洗保護免於再度污染

家事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主要計畫原本為洗地毯,結果變成修洗地毯機。結果我和HHH都累掛了。



由於星期一就要正式搬離我這單人房的公寓,透早起床整理房間,好讓下一位房客ㄚ妮塔,有個乾淨又舒適的環境,除了擦窗、擦百葉窗、吸地毯、掃廁所等等所有該打掃的都已經做得差不多了;另外,鑒於兩年前續租Colony Club Okaley家時,誠懇地幫我和當時的室友(littleluck)洗地毯,上星期也跟是姑借了一台洗地毯機來用。



家事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